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國稅局稅務諮詢, 台中稅務數位及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李健吾:雨中登泰山  從火車上遙望泰山,幾十年來有好些次了,每次想起“孔子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那句話來,就覺得過而不登,象欠下悠久的文化傳統一筆債似的。杜甫的愿望:“會當凌絕頂,一覽從山小”,我也一樣有,惜乎來去匆匆,每次都當面錯過了。  而今確實要登泰山了,偏偏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淅淅瀝瀝,不象落在地上,倒象落在心里。天是灰的,心是沉的。我們約好了清晨出發,人齊了,雨卻越下越大。等天晴嗎?想著這渺茫的“等”字,先是憋悶。盼到十一點半鐘,天色轉白,我不由喊了一句:“走吧!”帶動年輕人,挎起背包,興致勃勃,朝岱宗坊出發了。  是煙是霧,我們辨識不清,只見灰朦朦一片,把老大一座高山,上上下下,裹了一個嚴實。古老的泰山越發顯得崔嵬了。我們才過岱宗坊,震天的吼聲就把我們吸引到虎山水庫的大壩前面。七股大水,從水庫的橋孔躍出,仿佛七幅閃光黃錦,直鋪下去,碰著嶙嶙的亂石,激起一片雪白水珠,脫線一般,撒在洄漩的水面。這里叫做虬在灣。據說虬早已被呂洞賓渡上天了,可是望過去,跳擲翻騰,象又回到了故居。我們繞過虎山,站到壩橋上,一邊是平靜的湖水,迎著斜風細雨,懶洋洋只是欲步不前,一邊卻暗惡叱咤,似有千軍萬馬,躲在綺麗的黃錦底下。黃錦是方便的比喻,其實是一幅細紗,護著一幅沒有經緯的精致圖案,透明的白紗輕輕壓著透明的米黃花紋。——也許只有織女才能織出這種瑰奇的景色。  雨大起來了。我們拐進王母廟后的七真祠。這里供奉著七尊塑像,正面當中是呂洞賓,峽谷旁是他的朋友李鐵拐和何仙姑,東西兩側是他的四個弟子,所以叫作七真祠,呂洞賓和他的兩位朋友倒也罷了,站在龕里的兩個小童和柳樹精對面的老人,實在是少見的傳神之作。一般廟宇的塑像,往往不是平板,就是怪誕,造型偶爾美的,又不象中國人,跟不上這位老人這樣逼真、親切。無名的雕塑家對年齡和面貌的差異有很深的認識,形象才會這樣栩栩如生。不是年輕人提醒我該走了,我還會欣賞下去的。  我們來到雨地,走上登山的正路,一連穿過三座石坊:一天門、孔子登臨處和天階。水聲落在我們后面,雄偉的紅門把山接住。走出長門洞,豁然開朗,山又到了我們跟前。人朝上走,水朝下流流進虎山水庫的中溪陪我們,一直陪到二天門。懸崖峻增曾,石縫滴滴撻撻,泉水和雨水混在一起,順著斜坡,流進山澗,涓涓的水聲變成訇訇的雷鳴。有時候風過云開,在底下望見南天門,影影綽綽,聳立山頭,好象并不很遠;緊十八盤仿佛一條灰白大蟒,匍匐在山峽當中;更多的時候,烏云四合,層巒疊嶂都成了水墨山水。趟過中溪水淺的地方,走不太遠,就是有名的經石峪,一片大水漫過一畝大小的一個大石坪,光光的石頭刻著一部《金剛經》,字有斗來大,年月久了,大部分都讓水磨平了。回到正路,雨不知道什么時候已經住了。人走了一身汗,巴不得把雨衣脫下來,涼快涼快。說巧也巧,我們正好走進一座柏樹林,陰森森的,亮了的天又變黑了,好象黃昏提前到了人間,汗不但下去,還覺得身子發冷,無怪乎人把這里叫作柏洞。我們抖擻精神,一氣走過壺天閣,登上黃峴嶺,發現沙石是赤黃顏色,明白中溪的水為什么黃了。  靠住二天門的石坊,向四下里眺望,我又是驕傲,又是耽心。驕傲我們已經走了一半的山路,擔心自己走不了另一半的山路。去薄了,霧又上來。我們歇歇走走,走走歇歇,如今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困難似乎并不存在,眼央前是一段平坦的下坡土路,年輕人跳跳蹦蹦,走了下去,我也象年輕人了一樣,有說有笑,跟著他們后頭。  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從下坡路轉到上坡路,山勢陡峭,上升的坡度越來越大。路一直是寬整的,只有探出身進修,才知道自己站在深不可測的山溝邊,明明有水流,卻聽不見水聲。仰起頭來朝西望,半空掛著一條兩尺來寬的白帶子,隨風擺動,想來頭面人物近了看,隔著遼闊的山溝,走不過去。我們正在贊不絕口,發現已經來到一座石橋跟前,自己還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細雨打濕了渾身上下。原來我們遇到另一類型的飛瀑,緊貼橋后,我們不提防,幾乎和它撞個正著。水面有兩三丈寬,離地不高,發出一瀉千里的龍虎聲威,打著橋下奇形怪狀的石頭,口沫噴的老遠。從這時候起,山澗又從左側轉到右側,水聲淙淙,跟我們跟隨到南天門。  過了云步橋,我們開始走上攀登泰山主峰的盤道。南天門應該近了,由于山峽回環曲折,反而望不見了。野花野草,什么形狀也有,什么顏色也有,挨挨擠擠,芊芊莽莽,要把攙巖的山石裝起來。連我上了一點歲數的人,也學小孩子,掐了一把,直到花朵和葉子全蔫了,才帶著抱歉的心情,丟在澗里,隨水漂去。但是把人的心靈帶到一種崇高的境界的,卻是那些“吸翠霞而夭矯”的松樹。它們不怕山高,把根扎在懸崖絕壁的隙縫,身子扭的象盤龍柱子,在半空展開杈葉,象是和狂風烏云去爭奪天日(www.lz13.cn),又象是和清風白云游戲。有的松樹望穿秋水,不見你來,獨自上到高處,斜著身子張望。有的松樹象一頂墨綠大傘,支開了等你。有的松樹自得其樂,顯出一副瀟灑的模樣。不管怎么樣,它們都讓你覺得它們是泰山的天然的主人,誰少了誰,都象不應該似的。霧在對松山的山峽飄來飄去,天色眼看黑將下來。我不知道上了多少石級,一級又一級,是樂趣也是苦趣,好象從我有生命以來就在登山似的,邁前腳,拖后腳,才不過走完慢十八盤。我靠住升仙坊,仰起頭來朝上望,緊十八盤仿佛一架長梯,搭在南天門口。我膽怯了。新砌的石級窄窄的,擱不下整腳。怪不得東漢的應劭,在《泰山封禪儀記》里,這樣形容:“仰視天門□遼,如從空中視天,直上七里,賴羊腸逶迤,名曰環道,往往有亙索可得而登也。兩從者扶挾前人相牽,后人見前人履底,前人見后人頂,如畫生累人矣,所謂磨胸捏石捫天之難也。”一位老大爺,斜著腳步,穿花一般,側著身子,趕到我們前頭。一位老大娘,挎著香袋,盡管腳小,也穩穩當當,從我們身邊過去。我象應劭說的那樣,“目視而腳不隨”,抓住鐵扶手,揪牢年輕人,走十幾步,歇一口氣,終于在下午七點鐘,上到南天門。   李健吾作品_李健吾散文 廬隱作品_廬隱散文集 陳學昭作品_陳學昭散文分頁:123

安妮寶貝:重讀杜拉斯  基本上是不喜歡看外國文學的人。因為不喜歡中文譯者的某些風格。總覺得翻譯過后的文字,象隔在玻璃后面的花朵,聞不到它在風中輕輕飄散的氣息。獨特的。無法被視覺涵蓋。  比如川端康成。我覺得他的文字應該有一種冷寂的艷麗。可是每次在書店翻到他的作品,心里總是失望。很久以前看他的那篇古都。印象很深是那段描寫兩姐妹一起度過的唯一一個夜晚,清晨的時候面對著分離。一段短短的景色描寫。是清晨下起來的細細的雪花。看的時候,自己先把那段翻過來的中文改了一下。里面的意境,能體會的心,已經跨越了單純的文字。  但是我無法拒絕杜拉斯。她的兩本情人是我喜歡的。比較偏愛的是紀應夫譯的那本來自中國北方的情人。簡單,直接。有著鈍重激烈的沖擊力。視覺和想象都有。讓人沉淪。  重讀杜拉斯,在一個下雨的深夜。  突然想到有些東西是可以流傳很久的。在一些相通的靈魂里面。它是生生不息的。  城市的聲音近在咫尺,是這樣近,在百葉窗木條上的摩擦聲都聽得清。聲音聽起來仿佛是他們從房間里穿行過去似的。我在這聲音,聲音流動之中愛撫他。大海匯集成為無限,遠遠退去,又急急卷回,如此往復不已。  我要求他再來一次,再來再來。和我再來。他那樣做了。實際上那是要死掉的。  他對我說,他一生都會記得這個下午,盡管那時我會忘記他的面容,他的姓名。  吻在身體上,催人淚下。也許有人說那是慰藉。  我變老了。我突然發現我變老了。  我對他的愛是不可理喻的。這在我也是一個不可惻度的秘密。  我愛他,也許永遠這樣愛他。這愛不可能再增加什么新的東西了。  那時我竟忘記了有死。  湄公河。河水在稻田里蜿蜒流淌。  文字在杜拉斯的筆下,自由飄忽。她可以隨意地變換人稱,變換敘述的時間順序。相同的是一種絕望的張力,始終緊緊地繃在那里。無法松懈的陰郁和悲涼。她一生被酗酒和情欲所困。  可往事是這樣的清晰。愛過的男人。他的氣息和皮膚的觸覺,還在她的心底。  15歲的白人女孩,穿著舊的絲質連身裙和金邊高跟鞋,梳印第安人的麻花辮,涂著口紅。  貧窮,有放肆的眼神。然后在渡輪上遇見來自中國北方的男人。  宿命的陰影,籠罩著一生。  絕望的性愛。無言的別離。  杜拉斯寫盡了愛情的本質。  不會再有更多。  就好象深愛一個人。到了盡頭。突然發現自己如此孤獨。  那天晚上,去圖書館找一本關于瑜珈的書。雨停了,空氣中還有潮濕清涼的雨滴,天空是一種奇異的顏色。很空寂的藍。翻涌著大朵暗黑色的云朵。貫穿城市的江流終于顯得平靜。  大街上行走著一些陌生的人。在我們生命的某處,總是有一個人會出現。也許肌膚相親。  也許又彼此遺忘。可是時光的盡頭,留下往事。好象一道傷疤。  或者是溫柔。或者是疼痛。或者是他遺留在身體深處的一滴眼淚。  在生命的延續中輪回。  15歲的杜拉斯在回法國的輪(www.lz13.cn)船上,看著中國男人的汽車急速駛去。  最后汽車看不見了。港口消失了。接著,陸地也消失了。  她閉上眼睛。  她再見不著他了。  在閉上眼睛的黑色世界里,她又聞到了絲綢,皮膚,茶和鴉片的氣味。  分離。永遠的離棄。   安妮寶貝作品_安妮寶貝小說_安妮寶貝文集 安妮寶貝:天空的藍是疾病 安妮寶貝:陽光的溫度分頁:123

六種個性影響你的職業生涯   1、藝術型:這種類型與傳統型形成最強烈的反差。他們喜歡選擇音樂、藝術、文學、戲劇等方面的職業。他們認為自己富有想像力,直覺強,易沖動,好內省,有主見。這一類型的人語言方面的資質強于數學方面。如果用消極一些的語言描述,這類人是感情極豐富的、無組織紀律的。  2、社會型:社會型的人與現實主義型的人幾乎是相反的兩類。這類型喜歡為他人提供信息,幫助他人,喜歡在秩序井然、制度化的工作環境中發展人際關系和工作。這些人除了愛社交之外,還有機智老練、友好、易了解、樂于助人等特點。其個性中較消極的一面是獨斷專行,愛操縱別人。社會型的人適于從事護理、教學、市場營銷、銷售、 培訓 與開發等工作。  3、傳統型:這種個性類型的人在事務性的職業中最為常見。這一類人容易組織起來,喜歡和數據型及數字型的事實打交道,喜歡明確的目標,不能接受模棱兩可的狀態。(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這些人可以用這一類的詞語來表述他們:服從的,有秩序的,有效率的,實際的。如果用不太客氣的話說,就是缺乏想像,能自我控制,無靈活性。出納員就是這種類型的典型代表。  4、創新型(企業家型):這種類型的人與社會型的人相似之處在于他(她)也喜歡與人合作。其主要的區別是創新型的人喜歡領導和控制他人(而不是去幫助他人),其目的是為了達到特定的組織目標。這種類型的人自信,有雄心,精力充沛,健談。其個性特點中較消極的一面是專橫,權力欲過強,易于沖動。  5、現實主義型:這種類型的人真誠坦率,較穩定,講求實利,害羞,缺乏洞察力,容易服從。他們一般具有機械方面的能力,樂于從事半技術性的或手工性的職業(如管道工、裝配線工人等),這類職業的特點是有連續性的任務需要卻很少有社會性的需求,如談判和說服他人等。  6、調查研究型:這種類型與創新型幾乎相反。這一類型的人為了知識的開發與理解而樂于從事現象的觀察與分析工作。這些人思維復雜,有創見,有主見,但無紀律性,不切實際,易于沖動。生物學家、社會學家、數學家多屬于這種類型。在商業性組織中,這類人經常擔任的是研究與開發職務及咨詢參謀之職。這些職務需要的是復雜的分析,而不必去說服取信于他人。  當然,一個人往往不是單一地表現某種類型,常常是兩三種類型的組合,但不管怎樣,總要往積極的性格方向發展,要讓自己選擇工作,而不是工作選擇自己。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2010年最新QQ個性勵志簽名] [將職業生涯規劃進行到底]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區劉滿珠會計師
玻璃基板產業節稅方式 工程顧問產業節稅方式 貿易商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j86u6k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